2021年扬州世园会何时开幕?有哪些亮点?最新消息来了

2021年03月08日 15:38:2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大联展,旨在增进各国间相互交流,展示世界多元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2021年扬州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今天上午,扬州市举行2021年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扬州市副市长、2021年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赵庆红介绍了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展相关情况。

  2021年扬州世园会何时开幕?

  计划4月8日上午9时举行开幕式

  据介绍,扬州市制定了《2021年扬州世园会开幕式总体方案》,计划今年4月8日在扬州仪征枣林湾开幕,上午9时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坚持庄重、喜庆、祥和、简朴的原则,议程包括文艺演出、开幕仪式和园区参观。目前嘉宾邀请、演出排练等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之中。

  闭幕时间为10月8日,整个扬州世园会时长184天。

  建设情况如何?

  各项硬件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

  目前扬州世园会建设情况如何?“目前,除部分时令花卉栽植和部分建筑内部装修布展外,各项硬件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赵庆红介绍说。

  据介绍,扬州世园会园区总面积230公顷,总体结构布局为“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了入口服务区、国际园艺展区、国内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和林荫休憩区等八大片区。其中,江苏园艺展区是在原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展区基础上优化提升而来。

  扬州世园会共有室外展园64个,其中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澳门等26座国内城市和企业展园;法国奥尔良、荷兰布雷达、美国圣安东尼奥、日本奈良和国际竹藤组织、世界月季联合会等25个国外城市或国际组织展园,以及13个江苏城市展园。

  “自2016年9月取得世园会承办权以来,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世园会筹备工作,将办好世园会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扬州实践;作为展示扬州、乃至江苏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舞台和窗口。目前,扬州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之中。”赵庆红介绍说。

  配套工程进展如何,有何安排?

  将开通市区至世园会园区的公交专线

  据介绍,在外部配套方面,已经完成G328仪征段快速化改造,有效拉近市区与仪征的交通距离;世园会园区周边“七路一通”(铜长路、站前路、枣林路、铜山路、胥浦河路、纵四路北延、红光路北延和G40枣林湾互通)循环路网提升已接近尾声;市区重要节点及园区周边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正在有序推进,确保开幕前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宾朋。

  为方便市民游客参观世园会,世园会举办期间,将开通市区至世园会园区的公交专线。不仅如此,附近的枣林山庄改造,园博酒店内部装修正在扫尾,并推动园区周边餐饮、住宿条件提档升级;同时加快推进铜山体育小镇、天乐湖二期等文旅项目建设,努力打造辐射长三角区域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