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她经济”升温 送给最爱的她:礼物无需多贵 用心最珍贵

2021年03月08日 15:15: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逢“三八”国际妇女节,近段时间,“她经济”悄然升温,再现消费热潮。无论是线下各大商场,还是线上电商平台,商家纷纷以“女人节”、“爱自己” 等为主题,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你为“身边的她”准备了什么礼物?

“三八”节“她经济”升温 送给最爱的她:礼物无需多贵 用心最珍贵

  【送给最爱的她:礼物无需多贵 用心最珍贵】

  记者走访南京各大商场发现,珠宝、美妆、服饰、鞋子等和女性相关的消费品,纷纷以节日为由,推出了消费满减、打折、返券等各种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这不,趁着商场有优惠活动,南京市民何先生和王女士特意前来挑选结婚戒指,而几乎每个大小节日,王先生都会送女朋友一份礼物表达爱意。

  王女士告诉记者,尽管每件礼物不一定都能符合自己的心意,但有他的心意就好。

  除了送爱人礼物,不少市民还给妈妈准备了“三八”妇女节的惊喜。记者在采访中遇到另一位姓王的女士,她正带着自己的妈妈和婆婆,一起到商场的黄金饰品柜台挑选“爱的礼物”。

  王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帮忙带两个小朋友,老大上四年级,老二才一岁,带小孩很辛苦的。“三八”妇女节,带两位妈妈出来放松放松,也只能礼轻情意重了。

“三八”节“她经济”升温 送给最爱的她:礼物无需多贵 用心最珍贵

  不仅是收礼的一方,女士们也更愿意为自己“埋单”。某电商平台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全年销售额的70%由女性贡献,而在线下实体店,女性同样是消费的主力军。约闺蜜一起逛街的李女士说:遇到心仪的商品,她们会“该出手时就出手”。

“三八”节“她经济”升温 送给最爱的她:礼物无需多贵 用心最珍贵

  【我的节日我做主 “悦己型消费”成为新风尚】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临近,鲜花市场也逐渐火爆。3月6日,记者在南京建邺区莫愁东路上的一家花店发现,这里的鲜花基本都贴上了预订标签。工作人员表示,前来预定鲜花的客户非常的多。

  在汉中门鲜花批发市场,记者碰到了不少前来买花的市民。市民张女士说,她的爱人最近几天不在南京,马上要过节了,她决定买几束鲜花送给自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乐萍 罗飞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