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十三五”这些历史性跨越彪炳史册

2021年03月06日 17:47: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经过五年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首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国内生产总值从不到70万亿元增加到超过100万亿元。

  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过去的五年,我们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超级计算、量子信息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摆脱了"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的困境,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与此同时,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生产连年丰收。1亿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目标顺利实现,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超过2100万套。

  人民生活水平更是显著提高,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

  经过了五年的持续奋斗,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十四五"已经走来,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我们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