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洞庭山碧螺春茶3月10日少量开采上市 极品茶售价可达2万元每斤

2021年03月06日 19:00: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6日),记者从2021苏州吴中洞庭山碧螺春茶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洞庭山碧螺春茶预计在3月10日左右少量开采上市,3月16日后洞庭山碧螺春茶将批量上市。

  苏州吴中洞庭山碧螺春茶茶叶协会秘书长叶国平介绍说,与常年相比,前期适宜的光温和降水条件有利于茶叶的生长,也使得今年的洞庭碧螺春采摘期将有所提前。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测,3月降水量100~120毫米,较常年偏多;平均气温10~12℃,较常年偏高。目前洞庭山碧螺春茶长势良好,预计今年洞庭山碧螺春茶产量将比去年增产10%左右。

  洞庭山碧螺春茶典型特征为外形条索纤细、卷曲呈螺、银绿隐翠,香气清香高雅,滋味鲜醇回甘,汤色嫩绿明亮,叶底幼嫩多芽。独特的茶果复合系统,充沛的雨水,适宜的气温,充足柔和的光照,为洞庭山碧螺春茶优异品质的形成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据了解,今年洞庭山碧螺春茶品质优于去年。

  洞庭山碧螺春茶长期以来享誉国际国内市场,年产仅百吨左右,从近年来市场需求看,洞庭山碧螺春茶总体呈供不应求趋势。预计今年特一级洞庭山碧螺春茶产地均价在每斤6800元以上,经制茶大师精心炒制,选用树龄百年以上茶树嫩芽制作极品洞庭山碧螺春茶售价可达每500克20000元左右。

  通气会上,今年将使用的全新“洞庭山碧螺春”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也正式亮相。今年统一印发的“洞庭山碧螺春”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包括左上角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称及标准代号、左下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右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红色的GI标)和溯源二维码。溯源二维码纳入了国家统一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扫描后可以看到茶叶生产企业、质量等级、净含量等相关信息,为避免二维码被盗用,每个二维码在扫描5次后即失效。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郭彧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