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两会丨报告里的数字 勾勒出奋斗发展的剪影

2021年03月06日 09:3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期《数说两会》用数字,来为各位速读《报告》的重点、亮点。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报告里一个个精确的数字,总结了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实实在在,令人信服。

  国内生产总值从不到70万亿元增加到超过100万亿元,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超过2100万套,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报告里一个个刷新的数字,承载着过去五年间,百姓心中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守护着每个人的岁月静好,平安喜乐。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报告里一个个为今年定下明确目标的数字,敲响了催人奋进的时代鼓声。

  无论是增减的数据、还是变动的百分比;无论是总量,还是人均,报告中的数字为步履坚定、始终奔跑向前的中国,留下了清晰的足印。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也在这些数字里,投下了自己努力拼搏的剪影,收获着奋斗换来的“蜜糖”。

  报告里的数字,还蕴含着哪些政策信息,又浓缩了多少中国故事,在明天的数说两会里,我们继续说一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田甜 马骊雪豪 范志凯 顾倩颖 编辑/汪泽 刘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