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 南京实现新能源车主“买车-装桩-接电”一网通办

2021年03月05日 21:1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5日上午,家住江宁区汤山街道城开汤山公馆王先生成为全国首批享受新能源汽车“买车-装桩-接电”一网通办的用户。“有供电专属客户经理对接,自己不用操心就把充电桩建好送电了,效率真是高!”

  自2月中旬试点以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携手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和经销商,依托“网上国网”APP,将充电桩办理申请工作嵌入买车环节,安排专属客户经理全流程跟进,统筹协调供电公司办电、接电和汽车经销商装桩、调试环节,做到售车、建桩、接电并行推进。新能源车主无需到供电营业厅现场办理,通过手机APP就能随时查看装桩接电进展。

  “新能源车主只需考虑选车,不必再费心装桩问题,实现了‘客户信息线上流转、充电桩接电业务一网通办、用电申请一次不用跑’,最大程度消除新能源车主后顾之忧。”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主任姜小涛介绍,目前全市已办理4例新能源汽车一网通办业务。

  据新能源车主王先生介绍,3月2日,自己在“网上国网”APP上提交身份证明、车位产权证明、物业说明等材料,发起充电桩安装申请后,供电公司专属客户经理便主动对接,协助处理充电桩接电手续。

  下阶段,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将依托“网上国网”中“充电桩办电e助手”模块,打通“网上国网”与车企平台数据,自主对接新能源车主办电信息,缩减线下人工发起环节,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主“获得电力”幸福感。

  据悉,随着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已达近10万辆,占全省的2/3,全国的8%。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