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1月份食品抽检报告,请收好!

2021年03月05日 21:10: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张家港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了最新的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此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酒类、速冻水产、肉类等等。

  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1月份对张家港全市酒类、速冻食品、水产制品和食用农产品(蔬菜、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水产品)等食品品种进行了抽检。共抽检各类食品968批次,合格946批次,合格率为97.73%。

  其中,在青草巷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共抽检46批次(酒类9批次,速冻食品3批次,蔬菜15批次,畜肉9批次,水果6批次,水产品4批次),经检测有1批次白酒酒精度低于明示值,合格率为97.83%。

  不合格产品情况:4批次不合格白酒(老白干酒、巴口香酒、汤沟原浆酒、北京二锅头酒)酒精度低于明示值。3批次不合格速冻水产制品(秋刀鱼串)过氧化值超标。2批次不合格豆芽(绿豆芽、黄豆芽)检出6-苄基腺嘌呤。11批次不合格水产品(牛蛙),7批次恩诺沙星超标、2批次检出氧氟沙星、1批次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1批次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1批次不合格畜禽肉及副产品(羊肉)检出氧氟沙星。1批次不合格畜禽肉及副产品(猪肉)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超标、检出氧氟沙星。

  对于上述不合格产品,相关执法部门已经启动核查处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