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场馆布展忙 中国馆彰显扬州元素

2021年03月05日 21:0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距离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今天(3月5日),记者从扬州宣传部门获悉,目前,各展馆布展工作正相继展开。开园期间,园区内将打造丰富多彩的展陈展览。其中,中国馆将充分彰显扬州元素。

  昨天,记者在世园会西片区中国馆见到,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布展工作,“我们现在加班加点进行布展工作,也希望尽快把展览效果呈现给大家。”

  中国馆布展面积达8500平方米,分为序厅、花韵长廊、锦绣江苏、园粹芳华等七个展厅。走进大门就进入序厅,布展完成后,这里“诗意”与“画韵”共生,扬州诗词、梅兰竹菊等设计元素,将体现浓浓的扬州文化氛围。

  布展项目负责人刘润东介绍:“中间是一个水池,后面是多媒体的展示屏,主要展现以扬州为主,中国园艺和世界园艺之间发展的一些关系。右手边是以诗意扬州,花韵扬州为主题展现梅兰竹菊,包括扬州雕版印刷为主题的一些景观小品,还有一些扬派盆景的展示。 ”

  序厅再往里走就是花韵长廊,它是连接中国馆展区的主通道,由三段廊道组成。以中国名花和中国韵为设计理念,构成花锦韵、花绮韵、花雅韵三大板块。

  同时,长廊会根据展会期间不同节庆主题,呈现相应的装饰效果。刘润东介绍:“花韵长廊主要是以花香,花卉做一些搭配,展现一些以花为主题的文化。”

  此外,在锦绣江苏展厅,将集中展示13座江苏城市新型园艺、农艺、非遗等元素。

  据了解,世园会开园期间的展陈项目包括:国际馆内的五大洲国际展、中国馆内江苏省13个设区市室内园艺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等。目前,各项布展工作正有序推进。

  刘润东告诉记者:“西片区中国馆和碧云村的山房已进入收尾阶段,东片区国际馆正在加班加点,预计在三月底为大家呈现。”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