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沪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启东签订合作备忘录|人民网

2021年03月04日 16:33:05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沪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启东签订合作备忘录。田野摄

  3日,江苏边检总站与上海边检总站达成共识,由江苏启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上海崇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签订《区域联动协作助推长三角移民管理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在业务交流协作、信息资源共享、执法应急联动、队伍轮训交流、定期联席会议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苏沪两地边检机关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是两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乃至移民管理系统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两地边检机关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策应国家移民管理局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举措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

  双方表示,两地边检机关将以此合作为契机,积极推动跨区域边检警务协作,强化边检警务资源整合,推动跨区域治理、跨口岸协作,不断提升口岸管理服务质效,有效防范化解长江口开放口岸非法出入境活动安全风险隐患,共同助力地方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下一步,双方还将不断推动长三角地区边检机关区域警务合作,为更好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贡献边检智慧。

  (来源:人民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