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又一项目荣获“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

2021年03月04日 17:27: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告,授予“龙游河宝塔河水环境治理工程”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

  龙游河宝塔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总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如皋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实施河道开挖、控源截污、生态修复和绿化景观打造,系统开展河道整治,沟通了龙游河与外城河,连接了宝塔河与茅雉河,将原来各成一片的水系连成一体,极大地提高了河道排涝能力。

  此外,该项目以“生态湿地”为主流工艺,在引入“活水”的基础上,结合水生植物的净化,增强龙游河、宝塔河的生态调节功能,成为绿化体量大、绿化效果美、空气水质好、树木品种多、生物多样化较全的生态景观工程。同时,在全面配套了休闲广场、亲水平台、游步道、体健场地等基础设施后,这里成为了周边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