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江苏这个市要创建12个省级绿美村庄

2021年03月04日 17:20: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3月4日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兴化超前谋划,全力推进村庄绿化建设。今年该市在《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全市林业绿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创建12个省级绿美村庄、10个市级绿化示范村、30个市级绿化合格村。

  为此兴化市林业局超前谋划,提前介入村庄绿化建设工作,参照省级村庄绿化建设标准,结合兴化市实际制定了《兴化市 2021年村庄绿化建设验收标准》,绿美村庄按省补标准给予奖励;市级绿化示范村由市财政给予10万元/个奖励;绿化合格村由市财政给予5万元/个奖励。积极宣传动员各乡镇(街道)进行申报,用一周的时间对申报的自然村通过听取创建思路汇报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去了解申报村的情况,并且给各创建村进行村庄绿化验收标准讲解和造林技术指导。

  目前各创建村紧抓春季大好时节,全力以赴进行村庄绿化建设,迎接5月份全市初验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