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常州第一例!“牛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3月04日 12:52: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我本命年里做这样一件事,是非常有意义的。”3月3日上午9点多,25岁小伙潘一豪躺在市一院血液科的爱心病房里,随着静脉的血液慢慢往外流淌,他开始了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捐献。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潘一豪成功捐献了一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异地他乡的一位陌生人送去了生命的希望。这是常州牛年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全市成功捐献的第69例。

  潘一豪属牛,是一名退伍军人,2018年1月进入金坛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金城交警中队,因表现出色,目前担任中队辅警组组长。在部队的时候,他就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捐献2000毫升。2016年一次献血时,当得知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他当即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

  “入库这么多年,其实我一直等着这一天。”今年一月初,当市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时,潘一豪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经过2个月的准备,昨天上午,潘一豪终于如愿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在捐献的过程中,潘一豪始终面带笑容,“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不就是献点血么,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说,虽然自己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设,但其实真的躺在病床上,还是有点紧张的,不过一想到远方还有一位病人躺在无菌病房里等着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他就又有了勇气。

  潘一豪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直陪在他床前的,除了帮他采集的医护人员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外,还有他的好友、龙城友爱团成员刘川,30多岁的刘川在2016年就成功捐献过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昨天他特地请了假,自发到现场来陪同潘一豪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我们龙城友爱团里一旦有人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团里的‘过来人’就会自发地来陪伴他、帮助他。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中来,为病人和家庭带去希望。”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