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恢复正常运营秩序 第一天情况如何?

2021年03月03日 20:09: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民政厅对当前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调整,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即日起,江苏省稳步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恢复正常运营秩序。《通知》明确,养老机构继续实行预约探视制度,对入院探视人员,严格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以及“苏康码”、行程卡等信息核验。省外低风险地区探视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月3日上午,记者走访多家养老机构发现,各家机构的探视活动应按照养老机构设置的探视路线,在指定区域进行。

  “首先要进行电话预约,确定时间之后提供七天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苏康码,还有个人消毒,不能进入老人生活区,在探视区进行探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葵贞钰说。家属张先生表示,对于院方的探视要求,他非常理解,这也是对院内所有老人负责。对春节期间返家过节老年人,养老机构要根据老年人返院时间,提前做好必要准备措施,分批有序接收老年人返院。临时外出老年人,返院后,如实报告外出活动轨迹,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其他老年人密切接触。

  此外,通知提出,江苏省各地可根据老年人需求,逐步恢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助餐点、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正常服务。提供堂食服务的,要合理安排就餐空间,鼓励采取预订送餐、预约就餐、错时就餐等多种形式,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现在我们服务了650户老人,老人属于失能或者半失能老人,还有独居老人,主要为老人提供硬件设施比如摄像头,一键呼叫,针对老人不同情况提供居家照护。”某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朱彬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