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数万元 重约2.1吨 镇江破获一起团伙盗窃输灰管道案件

2021年03月02日 18:1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有这么一群人,不但“功夫深”,甚至都将铁杵磨“断”了!昨天(3月1日),记者从镇江警方了解到,镇江市京口公安分局提请批准逮捕一起团伙盗窃输灰管道的案件,涉案人员共五名,均为中年女性,盗窃铁质管道总长约30米,总重量约2.1吨。

  2020年12月28日,京口公安分局新民洲派出所接到报警,京口区新民洲某发电厂用来输送煤炭的4根铁质管道被偷,总长约30米,价值数万元。因该管道属于发电厂的工业管道,虽发电厂已经停止作业,但被盗后有安全隐患。

  接警后,镇江公安抽调警力组成调查小组,对被盗现场开展监控追踪和群众走访。现场两排铁质管道,已经有一排管道消失,铁管总长约30米,外径约22厘米。民警推测,这么长的铁管,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盗走,这应该是一个团伙实施的盗窃案件。这又长又重的铁管是如何凭空“消失”的呢?警方在新民洲青春路交叉口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案件找到了突破口。

  通过监控视频发现,2020年12月19日18时,有四辆电动三轮车在三叉路口处交替向西拐向青春路,每辆电动三轮车后部都绑着长长的管子,管子的长度已经完全超出整个三轮车车身的长度,一行五人,均为中年女性。民警顺藤摸瓜,查阅该路口所有时段的监控录像,发现12月20日17时40分许,画面中又陆续出现了三辆三轮车和一辆电动车,车上总共绑了5段铁管。最终,民警锁定监控视频中的五名女子家都住在扬州市广陵区,这五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分别为狄某、狄某、韩某、张某和王某,其中多名嫌疑人曾因盗窃分别被刑事处罚或治安处罚。

  1月21日晚,抓捕小组分赴扬州市广陵区将狄某、韩某抓获,但狄某、王某、张某当晚均不在家中。经过劝导,剩下的三名嫌疑人同意投案自首。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五名中年女性为偷走这铁管,竟以电磨机锯断铁管的方式,将4根铁管锯成9小段,并将这9段铁管当作废铁销售来非法获利。她们每锯断一截就需要将近1小时,为盗走这铁管已经两个晚上没睡觉了,除此以外还要将重达2.1吨的铁管运送离开,她们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

  目前,这五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于2月25日被京口公安分局提请批准逮捕。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