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出现4处空洞,这样的新房安全吗?|解忧帮

2021年03月01日 18:31: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通启东市民朱先生反映,他家购买的新房在装修时,天花板上先后发现有四处空洞,这让他十分担忧房屋质量安全。同时,因为空洞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导致整个装修也停了下来。这些空洞是如何造成的?会影响房屋安全吗?开发商又会如何处理呢?

  朱先生家的新房在蝶湖世界湾小区内,目前还是毛坯状态。记者走进房屋内部,看到设备平台上方的天花板被敲出一个大洞,里面露出的钢筋已经锈迹斑斑。

  “我们很担心,不知道这个洞对我们家和整栋楼的结构稳定性和安全性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朱先生说。

  空洞还不止这一处。朱先生告诉记者,新房是2020年6月30日交付的,10月开始装修,工人敲开卧室飘窗侧边的墙体后,在天花板上发现第一个空洞。

  朱先生指着照片说:“飘窗一敲开就是这样子,里面没有混凝土,只有泡沫,钢筋斜拉在里面也没拆除。”

  随后,工人铲掉飘窗上方天花板的粉刷层,又发现两个空洞。

  朱先生介绍:“看上去就一个小洞在那里,上面还有蓝色的,一敲全通。” 对于这三个空洞,开发商解释为施工预留孔洞,不会对房屋主体结构产生影响,并派人用水泥堵上了这三个洞。

  朱先生没想到,工人在铲除设备平台上方天花板的墙皮时,又发现有一小块墙体的石子和黄沙露在外面,跟其他地方混凝土结构不一样。

  朱先生有些气愤:“我们跟房修说了,他就派施工单位过来处理,一掏里面全是空的,只有黄沙跟石子,没有一点点水泥在里面。”

  由于这第四个洞紧靠一根大梁,朱先生担心会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希望开发商查明空洞的原因,拿出让人信服的维修方案。

  但是,开发商只是口头表示用混凝土把洞封起来就行了,这让朱先生不能接受,“我要求他们把问题的根源找出来,针对性地去修,不是随便搞点混凝土灌一下,那不行。”

  记者了解到,蝶湖世界湾小区开发商是启东碧和房地产公司。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找到了开发商的房修人员,但对方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质监站:管理不善  润泵砂浆混入混凝土导致空洞 

  在接到朱先生的投诉之后,启东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也曾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初步认定天花板上的空洞属于施工质量问题,但不会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

  质监站站长董晓龙说:“肯定是结构问题,但是垮肯定不会垮掉,就像楼板上开个洞,房子不会垮。但柱子上切掉一段,那肯定不行。”

  至于这个质量问题产生原因,董站长认为可能是施工现场管理不善,导致少部分润泵砂浆混入混凝土中,最终在天花板上形成空洞。

  “混凝土用管子泵上去的,但是光混凝土带不上去,肯定先要搞点砂浆,泵上去以后才带动管子润滑,混凝土才可以上去。从规范上要求,润泵的砂浆是不能浇入混凝土结构的,但真正实际上干活的时候,工人师傅这一步到底有没有去做,就要靠现场的管理。”董站长表示。

  开发商:积极处理问题  给予业主一定经济补偿

  经过记者协调,启东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联系开发商工程部和客服部负责人到场,与业主朱先生协商。

  开发商工程部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处理问题,尽快拿出让主管部门和业主认可的方案,维修空洞。“我们尽量满足业主的需求,而且这个事情我们一直积极在推动,想处理好这个事情。”

  由于天花板上的空洞影响新房装修和业主入住,经过协商,开发商也同意给予朱先生一定的经济补偿。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