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六圩河口“江豚戏水”牛年首秀

2021年02月27日 15:2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月25日,长航公安扬州所民警在长江水面巡查时,在六圩河口看到了江豚戏水的画面,民警立即用手机拍摄下江豚的牛年首秀!

  画面中两头江豚在水里忽上忽下,好不快活。拍摄视频的民警曹昌远介绍,当天下午四点多,他们正在长江六圩河口附近巡查,视野中突然出现了两头江豚的身影,他立刻拿出手机拍摄。

  长航公安扬州所民警曹昌远介绍:“当时江豚大概距离我们有两百多米,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江豚浮出水面大概5次,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三分钟。”

  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江豚,今年2月5日由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升为一级,目前仅存一千多头。民警介绍,随着长江十年禁捕,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江豚出现的次数也逐渐增多,但也没想到在正月里就偶遇了江豚。曹昌远告诉记者:“此次遇见江豚是2021年牛年我们第一次发现江豚。我们当时非常高兴,我感觉江豚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春季是江豚交配繁殖期,民警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江豚保护水域的巡查力度,保护这一珍贵物种。民警呼吁长江上的广大船民,不要乱丢生活垃圾,造成长江生态污染,给长江江豚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