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十三五”期间江苏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超百亿

2021年02月27日 15:2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26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十三五”以来,我省累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00余项,获资助经费107.03亿元,项目数和经费数均位居全国省份第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是区域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体现。多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将基础研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服务地方需求和鼓励自由探索相结合,以培育原始创新源、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和加强技术储备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资金投入,创新管理机制,建立了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基金资助体系。

  “十三五”期间,省自然科学基金累计投入省财政经费17.78亿元,安排基础研究项目7700项,支持省杰青250人,省优青290人,青年骨干4996人,为我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黄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