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至27个省市!苏州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范围扩大

2021年02月27日 11:09:0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2019年5月苏州在省内率先实现与上海门诊的互联互通后,今年初,又在全国27个省(区、市)范围内,实现了普通门诊费用的跨省直接结算。

  今年,随着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平台切换至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苏州市实现了全国27个省(区、市)范围的跨省门诊、住院直接结算,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医疗审核科科员宁波介绍,现在开通跨省门诊直接结算服务后,参保人员住院和门诊费用都可以在就医地直接刷卡结算,避免了先垫付现金再回参保地报销的步骤,方便参保人员就医。

  同时,国家医保局开发上线的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可以随时在线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试点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药机构。此外,APP还提供异地就医备案功能,22个省份170个统筹地区的参保人员,都可依托国家统一的线上备案渠道办理备案。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2月21日,苏州市参保人员已在上海、浙江、北京、重庆等10个省份跨省门诊刷卡直接结算3.7万人次;北京、上海、福建等21个省市的参保人员在苏州刷卡直接结算门诊费用1.8万人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