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00所以上,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泰州教育为未来五年开题

2021年02月26日 16:3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朱彤)奋牛蹄春,不负韶华。今天(226日),江苏省教育厅举行新春首场发布会,聚焦被誉为“教育之乡”的泰州“十四五”工作重点。

  “有学上,上好学”始终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泰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表示,到2025年,泰州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00所以上,各市(区)学位供给水平均达省教育现代化建设要求。 “全市普惠园覆盖率达90%以上,省市优质园覆盖率达95%以上。新增四星级高中2-3所,新创省高品质示范高中1-2所。”

  “十四五”期间,提升高等教育办学层次同样是泰州教育锚定方向。“推动独立学院完成转设,支持江苏牧院与独立学院整合升本。加强省级一流专业和重点学科建设,建成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0-12个、重点学科1-2个。”万永良说。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泰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肖飞介绍了泰州在教育人才激励机制方面的新举措。“实施面向普通高中优秀毕业生定向培养计划。教育部门、四星级普通高中和省现代化示范职业学校自主实施招聘。此外,将通过发放20万以上不等的安家费、试行年薪制、设置特设岗位等优惠条件,招引优秀人才来泰从教。”

  据了解,此前的220日下午,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出台加快推进教育优先优质发展的18条政策意见。导向明确三个“最”: 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提供刚性保障;以最强的改革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激活“一池春水”;以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全面赋能。

  我苏网记者发现,“新春第一会”聚焦“教育”,这是泰州建市以来的第一次,也让其成为江苏13个设区市之中唯一一个以教育作为牛年头号工程的城市,凸显泰州布局未来的自我觉醒和擦亮“教育之乡”金字招牌的决心。

  “我们将以‘优质’回报‘优先’,以群众的‘满意度’回馈政策的‘含金量’,努力奋斗出泰州教育的高光时刻。”万永良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