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文化润人心,援疆项目大型原创歌舞剧《汉家公主》已进入选角阶段

2021年02月25日 14:33: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省文化援疆工作的重点目之一,大型原创歌舞剧家公主》日前正式进入选角阶段,并初步排定档期,将于4月下旬在无锡人民大会堂进行首次汇报演出。

无锡市人民大会堂

  歌舞家公主》由江援伊前方指牵头市歌舞院携手伊犁州歌舞合力打造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学系主任、民族音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加盟执导,由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颜全毅担任编剧,该剧制作团队精良,演员阵容强大。

  该剧的打造一步推进苏伊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丰富和完善伊犁艺术表演多性的重要措之一, 深入挖掘伊犁州厚重的史文化存,促民族团结牢中民族共同体意打造塞外江南·魅力伊犁伊犁·旅游谷世界旅游目的地两大名片,好伊犁故事、播好新疆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月24日,援伊前方指相关负责人与导演周映辰及其他主创团队一同来到无锡市歌舞剧院,观看了演员们的现场表演,为后续演员的挑选和安排提前做好准备,并与服装设计团队舞美设计团队演员指导团队一一进行了对接伊犁州党委办公厅副主任、江苏援伊前指促进民族团结协调组组长黄高峰,这不仅仅是一次艺术创作,也是一部体现江苏与伊犁心连心的作品,更是一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导演周映辰表示,虽然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有挑战,也有压力,但是一定会艺术的分寸感努力诠释,勾史与绝对有信心会做出好的作品以此作品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表达艺术家的情怀

无锡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

歌舞剧《汉家公主》项目推进座谈会

  歌舞剧《汉家公主》是以细君与解忧两位汉室公主,为维护汉朝和乌孙的联盟,下嫁和亲的历史事件为原型创作的。该剧将采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方法,呈现两位公主为民族的融合、疆界的形成、丝绸之路的发展、西域都护府的建立而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

  2021年4月,这部多民族、多文化的大型原创歌舞剧《汉家公主》即将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