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 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娄勤俭作出批示

2021年02月25日 18:42: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5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长江保护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大立法成果,对于永葆长江母亲河生机活力、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栗战书委员长在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执行和实施法律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学习宣传普及,严格执法监督问责,加快开展地方相关立法修法,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万众一心唱响新发展阶段的“长江之歌”,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樊金龙就贯彻实施作出部署,指出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用法治力量破解难题。抓好责任分解,加快形成法律实施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以长江保护法为统领、相关法规政策为支撑的共抓大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依法依规保护好长江母亲河。

  李小敏指出,要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一体保护、协同治理,推动法律在江苏取得最佳实施效果。省及沿江各市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助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主持会议,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冯水清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