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翻盘!万科等12只地产股涨停为哪般?

2021年02月25日 18:43:57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5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但盘中一度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85.05点,涨幅0.59%;深成指报14828.80点,跌幅0.28%;创业板指报2977.18点,跌幅1.01%。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今日,沉寂已久的地产板块大涨,万科、中房股份、华夏幸福、深深房A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保险、银行等板块也有明显上涨。根据申万行业分类,房地产板块今日涨幅为6.13%。

  盘面上多数飘绿,食品饮料继续领跌,茅台跌近1.8%,失守2200元关口,收报2150元每股,跌1.78%。题材概念方面,物业管理领涨。两市合计成交93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639亿元明显缩量。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32亿元。

  25日,房地产板块股票大涨

  此次地产股为何大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记者表示,从上涨原因看,主要有三点,一是部分地产股,例如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科估值水平远低于银行龙头,分红则较高,今年房企的销售状况也不差,1、2月份均超预期。二是宏观经济持续改善,社会经济持续稳定,股票市场震荡后有反弹的动力,地产股更容易受关注。三是一定程度也受到住宅用地供应“两集中”新规的消息影响。

  股市段子

  根据消息显示,自然资源部最新发布《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相关工作》要求22个重点城市将施行住宅用地供应“两集中”新规,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并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

  中信建投认为,土拍“两集中”政策出台后,土拍市场由各区政府的“零售市场”转向市级统一的“批发市场”,叠加大量宅地年内限次集中出让,单一地块参与的房企数量也有望得到控制,使得土拍市场的热度降温,土地市场的溢价率下行,最终有利于行业利润中枢的企稳回升,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同时,土拍“两集中”考验房企资金、研判和营运等综合实力,本质是与对开发商有息负债管控的“三道红线”、对银行房贷集中考核的“两道红线”共同组成的房地产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将导致杠杆率水平较高的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利好资金实力较强、综合实力强大的龙头房企,最终进一步提升行业的集中度。

  严跃进认为,后市地产股可以继续被看好,这和地产行业空间依然较大有关。从实际过程看,当前需要注意信贷政策等带来的影响。但如果外部社会经济环境持续改善,实际上楼市潜在的交易需求依然会释放,将利好地产股发展的。房地产企业只要不出现各类债务风险,基本上后续后劲很强,基本面的改善,将继续推高地产股的上升。(来源:289财经热点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