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俊、吴孟达相继罹患肝癌……远离“沉默杀手”,我们该怎么做 | 小苏说

2021年02月25日 16:36: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朋友们,当你们看到这篇文字的时候,就说明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了,经过两年多艰苦卓绝的战斗,还是输给了癌症,没办法,对手太强大。43年的人生,短是短了点,但还是很精彩的……”这是音乐人赵英俊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篇小作文。今年2月,他因肝癌病逝,年仅43岁。就在前两天,香港影星吴孟达也被曝罹患肝癌。其好友透露,吴孟达是在去年底发现自己患癌,目前癌细胞已经开始扩散。

  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数据,2020年我国肝癌死亡病例数达39万例。这个数字仅次于肺癌,位居我国患癌症死亡病例数第2名。为何肝癌常常一发现就是晚期?我们怎么做才能避开这个“沉默的杀手”?小苏带你了解关于肝癌的那些事。

  肝癌并非一夜之间出现,它是一个缓慢的形成过程。主动出击,积极管理身体状况,养成护肝好习惯,就能有效地预防患癌。新年已至,让我们一起拥抱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强壮的体魄立一个“flag”!

  (我苏网专稿 文/张琳曼 图/姜向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