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元买生肖茅台?商家标错价格关闭交易 法院:不能视为合同解除

2021年02月25日 17:06: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两年,茅台酒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特别是飞天系列、生肖系列更是备受追捧。如果一瓶2600多元的茅台酒,只要不到1000元就能买到,这样的好事肯定不能错过。

  泰州的徐先生就碰上了这样的好事,可是却惹上了官司。今天(2月25日),南京栖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去年10月24日凌晨1点多,泰州的徐先生登录了一家大型超市的APP,发现53度的1500毫升的已亥猪茅台酒标价仅为999元,徐先生立即下单购买了9瓶,花费了8991元。临近中午的时候,徐先生正要去线下店提货时,这笔订单被商家给关闭了。

  徐先生说,没有接到任何电话告知,订单就取消了,因为也没办法联系上商家,便直接拨打了12315进行了投诉,之后才接到商家的电话。

  徐先生认为自己正规途径下单购买的茅台酒被莫名给取消了,十分窝火。还没等他维权,对方超市却把他告上了法庭。在今天的庭审中,原告代理人也解释了,这是超市工作人员的误操作导致标错了价格。

  原告代理人王先生称:“由于超市工作人员疏忽在调整商品价格时,将标识编码错误,造成线上所售的商品名称与陈列的图片、价格不一致。茅台生肖酒当时的售价是2699元每瓶,被错误地显示为999元每瓶,999元的也是茅台酒,但是43度的1500ML的茅台酒。”

  原告代理人表示,当时超市并没有在网站上进行促销等活动,本意就是正常售卖这款酒,工作人员失误导致价格标注错误,一发现就及时调整了,但还是被徐先生买走了9瓶。他们认为这属于“重大误解”,请求法院撤销合同。

  在今天的庭审上,原告向徐先生表达了歉意,并愿意在撤销原合同的基础上,适当补偿徐先生造成的损失。徐先生也认可了对方标错价格的说法,“我愿意调解一下把这个事情了结掉,只要不给我造成损失就行。”

  目前,在法院组织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了初步的调解意向。法官表示,市民在网站上下单付款后,买卖合同就成立了,商家单方面关闭订单并不影响合同成立。

  南京栖霞区人民法院法官廉曙玉介绍,“网上订单强制被取消,这是超市单方面取消,而且把钱强制退还给被告,被告没有同意,不能视为合同解除了,因为被告没有选择权。”

  正是因为合同依然成立,原告才提起了诉讼要求撤销合同,否则徐先生就可以要求对方发货。廉曙玉介绍,“标价错误确实是商家的责任,给消费者造成损失,根据法律规定,要赔偿损失。目前,本案确实是标错价格,对方也认可了。当时如果商家是搞促销,低价卖出再声称重大误解,这是不成立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