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开展禁毒花灯宣传活动

2021年02月24日 19:4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3日上午9:30,南京市秦淮区的禁毒志愿者们在夫子庙旅游景区开展禁毒花灯宣传活动。

  从2013年开始,在夫子庙景区以禁毒花灯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是秦淮区禁毒宣传的重要内容。在昨天的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社工及禁毒民警约有50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禁毒花灯采用传统宫灯形式,造型精美、典雅大方,上面附有禁毒宣传标语及漫画。今年和往年一样,禁毒民警、禁毒社工和社区居民代表,以禁毒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夫子庙景区最为热闹地方之一——大成殿广场宣誓禁毒,然后手提11盏禁毒花灯从夫子庙大成殿广场出发沿文德桥、美食街、白鹭桥、江南贡院、贡院街等区域巡游禁毒花灯。

  这已经是南京市秦淮区禁毒部门连续8年通过禁毒花灯的形式来宣传禁毒。禁毒花灯巡游的同时,还现场组织游客开展禁毒知识有奖竞答,凡答对禁毒题目的奖励一件纪念品,现场游人,尤其是小朋友积极参加竞答。大家在欣赏夫子庙美景的同时通过禁毒花灯上的禁毒知识,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禁毒知识教育。

  禁毒花灯不但是秦淮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6.27”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秦淮禁毒宣传的亮点,更是千年夫子庙景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取得了很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王凤林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