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女婿”见家长竟成引狼入室 家中金饰被扫荡一空

2021年02月24日 19:41: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最近,常州公安局新北分局河海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的报警称家中珍藏多年的金饰被扫荡一空,损失惨重。民警根据线索,快速锁定盗窃嫌疑人罗某,并将其抓获。

  原来,常州市民周女士在年后从老家回到新区家中,因在外过年时间较长,周女士留了个心眼,回到家后第一时间检查家中的物品,这一检查发现,家中珍藏多年的金手镯、金项链、金戒指等多个金饰被盗。周女士吓坏了,当即向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周女士家中门窗并没有被撬开的痕迹,放置金饰的卧室和衣柜也没有被翻动过的迹象,推断作案人应该事先就知道周女士金饰的位置,直接进家门盗取。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初步判断是熟人作案。在根据案发时间调取视频后,民警发现周女士女儿的男朋友罗某有重大嫌疑,遂将其抓获。

  面对民警的审讯,罗某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其称自己与周某的女儿已经交往过一段时间了,春节前夕,罗某去女朋友家中见了其母亲周女士。几天后,罗某因借贷无法偿还不断被银行催促还款,走投无路的罗某想起在周女士家中见到的那个包裹。当天周女士与女儿在房间聊天,谈起女儿的未来,并拿出了家中的金饰,这一幕恰好被罗某看到。利益心驱使下,罗某动起了歪脑筋。罗某知道周女士在过年期间会回老家过年,于是乘女朋友不注意拿走了她的钥匙,并偷偷前往周女士家中盗窃了金饰。目前,罗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