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内鬼”虚改运费单据 一年非法获利2000万元

2021年02月23日 21:01: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12月,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汉中门派出所接某物流公司报案,称其公司职工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司的快递运费。接报后,汉中门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查,锁定嫌疑人后奔赴广东佛山,将四名嫌疑人抓获归案。今天(2月23号)记者获悉,四名嫌疑人均被依法逮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刘某等四人供认,在任职期间频繁利用业务经理的工作之便,寻找公司与总公司签订承运协议,在呈报运费价格表时虚改结算费用标准,通过修改快递实际体积和线路运费价格的方式,虚报给公司进行审批从而降低成本价格。后谢某等人在当地寻找多名黄牛以总公司名义招揽快递运输业务,从中牟取运费差价。截至案发,四名嫌疑人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导致公司损失2000余万元。

  面对民警的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称自己半年前曾多次想向公安机关自首,但是在巨额的利润诱惑面前,终究难抵人性的贪婪,导致自己越陷越深。目前,四名嫌疑人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