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街头扰民 交警:罚!

2021年02月23日 18:3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0日下午4时许,徐州市交警支队云龙大队五中队民警李志民和朱云启在城东大道与三环东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大黄蜂”轿车的排气声音轰鸣,有非法改装的嫌疑,便将车辆拦停进行检查。

  民警通过检查发现,该车对引擎盖、排气管进行了改装,加装了一个排气管使声浪增大,同时去除了尾端消音处理装置,噪音极大,严重扰民。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由于车主“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交警部门依法对车主罚款500元,责令恢复原状。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非法改装的危害性极大,不仅影响车辆管理,更直接改变了车辆的电路系统、排放系统等,具有安全隐患。对于已领牌照汽车进行改装时,应向登记车管所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完毕后,还要经车管所检验。必要时进行试验合格,办理改装变更手续。

  (编辑/梁瑄 实习生/李美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