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金手镯作礼品 姐姐知道后也跟着犯糊涂

2021年02月20日 19:51: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的两名嫌疑人居然是姐弟。弟弟窃得金手镯被姐姐知道后,她非但没有阻止,还天真地认为就是被发现了,自己也不用承担法律责任。苏州吴中警方今天(2月20日)发布这起案件详情。

  1月15日,苏州市吴中区万达某金店工作人员报警称,店内一个价值15200元的金手镯被盗了。接到警情,长桥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

  工作人员介绍,当晚8点多,一男一女来到店里要看金手镯,研究了好一会儿觉得贵就想再看下黄金珠子。后来因为价格原因,两人还是没有买。

  因为当时店内顾客较多,工作人员收回黄金珠子后,急着去接待其他客人了。男子看到四下无人关注自己,就将手镯藏在手心,用外套掩护出了店门。

  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追踪,随后分别在苏州市吴江区、姑苏区将两人抓获。男子何某交代,女子是他的二姐何某某。当天晚上两人去金店是想给小侄女买礼物,看了两样都觉得太贵了。

  一心想要送礼的何某就动了歪脑筋,趁金店工作人员无暇顾及的时候,将金手镯偷偷带走。偷完后他还有点犹豫,就告诉了他二姐。何某某不但没有阻止弟弟的盗窃行为,反而觉得工作人员盘点发现缺失后也会自己赔偿损失,和他们没有一点关系。随后,何某某将手镯带回家中。

  目前,何某、何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不能贪图利益而犯糊涂,去触碰法律底线。同时,店家一定要加强防范工作,安装监控,及时清点物品,一旦发现被盗,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