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 民警暖心救助八旬走失老人

2021年02月18日 22:1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年初六(2月17日)晚20时许,公交分局南京南站站前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常态巡防时,发现一名老人长时间久坐在南京南站北广场前的垃圾桶旁,民警见老人衣衫单薄,身旁没有人照看,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民警问起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老人却前言不搭后语,姓名、居住地、家属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民警都无法获取,只知道老人今年已经86岁高龄。民警随即通过公安研判系统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并联系到其76岁的老伴,从其老伴处了解到: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家住江宁区汤山街道,当日其一大早从江宁区的家中出门后便不知所踪,家人现在都十分担心老人的安危。

  民警立刻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家人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家人要看护好老人,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伴,并在老人衣服口袋中放置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走失时无法联系。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