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如东姑娘厉害了!曾在县中就读,毕业于中科大,刚获斯隆研究奖!

2021年02月18日 13:39:02 | 来源:如东新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6日,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公布了2021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获奖名单。新创校友基金会核实:中国科大留美校友赵刘燕与汪淏田等128位杰出青年科学家获奖。今年华人学者共18位获奖。

  赵刘燕是咱们如东人哦~

  她毕业于如东高级中学

  她的老师都以她为荣

  斯隆奖:青年科学家的早期生涯奖

  斯隆研究奖素有“诺奖风向标”的美誉,旨在奖励职业生涯早期的杰出青年学者。

  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设立以来每年颁发,奖励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且取得引领未来科学发展成就的杰出年轻学者。今年该奖授予的学科领域包括化学、计算与进化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地球科学、物理学,共有128名学者获此殊荣。

  2007年以来,该奖项历届获得者中已有51人获诺贝尔奖,17人获菲尔兹奖,69人获国家科学奖,20人获约翰贝茨克拉克奖。

  赵刘燕简介

  赵刘燕,现为美国密歇根大学物理学助理教授。2004年从江苏如东中学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毕业于物理学院。她在中国科大学习期间,曾获2005年优秀学生奖学金(金奖),2006年环贸通专项奖、2007年国家奖学金、大学生研究计划校级优秀等多种荣誉。2008年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优秀毕业生。2013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

  赵刘燕博士的研究聚焦于发现与了解量子材料等电子相变特征。

  真牛!

  未来,诺贝尔奖或出自她!

  值得期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