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婿的第12个“中国年”

2021年02月17日 14:51:2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一些外籍人士也选择留在苏州过“中国年”。对来自日本的中村学来说,这已经是他在中国度过的第12个年了。

  春节到了,中村学一家的年夜饭菜单也开始商量了起来,红烧肉、日式炸虾……一份中日合璧的菜单就此诞生。

  苏州泉屋百货总经理中村学觉得,在中国过年和在日本过年差不多,都是亲戚朋友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

  今年已经是中村学来到中国的第17个年头,对于身处零售业的他来说,越是假期、越是工作忙的时候,而他不回日本过年的另一个原因很“甜蜜”,因为中村学是一位中国女婿。中村学说自己的妻子非常直爽,而且像日本女孩子一样会做一手的好菜,非常贤惠,让他一见倾心。

   2008年,中村学来到苏州高新区工作后,便和妻子在苏州安了家。一晃十多年过去了,苏州成为了中村学的第二个故乡。他觉得在高新区生活非常方便,这里有日式商业街、可以吃到正宗的日本料理,还有日本人学校。他的孩子就在里面入学,包括这边的环境 、朋友都让他觉得像在家乡一样,他已经很习惯了。

  正是这份习惯,让中村学少了一些牵挂,多了一份安定。

  他说对苏州高新区的生活,自己可以打100分。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的暴发,在日本一直没有控制住,但是在中国、在苏州,政府一直控制得非常好,让人们可以在这边安心的工作生活。

  自从成为中国女婿,每年过年,中村学一家都会组织一次旅行。登山是一家人最爱的活动。

  中村学表示,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大好的风景,今年他们打算在高新区就近旅游,大阳山是他们今年的目标,要在新的一年登高望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