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校友、“天问一号”总师孙泽洲登上央视春晚 带来“天问一号”最新消息!

2021年02月12日 07:25:17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除夕夜正式与观众见面,在今年的特别节目《向祖国报告》中,航天系统的院士、专家被邀请到了现场

  我苏网注意到,“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孙泽洲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988级校友,现担任该校兼职教授。在春晚现场,孙泽洲宣布了“天问一号”顺利被火星捕获的消息,令国人为之振奋。

  2021年2月10日19时52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环绕器3000N轨控发动机点火工作约15分钟,探测器顺利进入近火点高度约400千米,周期约10个地球日,倾角约10º的大椭圆环火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实现“绕、着、巡”第一步“绕”的目标,环绕火星获得成功。

  后续天问一号探测器还将经过多次轨道调整,进入火星停泊轨道,开展预选着陆区探测,计划于2021年5月至6月择机实施火星着陆,开展巡视探测。

  “天问一号”背后,还有不少江苏元素、江苏力量。火星探测器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问,中科院院士叶培建,则是南航航天学院院长。

  此外,南航也是国内唯一独立承担火星探测器载荷研制任务的高校,承担了“天问一号”探测器信标装置研制工作

  综合自:我苏网、“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官方微信号;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