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将是我度过的一个温情而奇特的新年”| 此心安处是我苏

2021年02月11日 17:30: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位于南京市江宁经开区的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网络产品、数码消费类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现有员工5000多人,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这个春节有近3000人将在公司里度过。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独特而温馨的春节,公司安排了一系列陪伴活动。

  上午11点半,英华达偌大的员工餐厅里逐渐热闹起来,尽管是年三十,这天生产线上还有1000多名员工照常上班。水饺档口冒着热腾腾的雾气,餐厅管理员常娟告诉记者,安排了员工们最爱的韭菜鸡蛋馅,还格外加了鸡腿:

  “这两天食堂给每个员工都加餐,特意安排了水饺、水果、大排、鸡腿、鸭肉等等这些。毕竟都在这边留守,我们尽量在伙食上做得更好一些,让他们感觉跟在家一样。”

  来自淮安的田女士正在边吃边与家人视频通话,视频里家人们正在吃午饭,上了满满一桌菜、小孩在那头笑着闹着,田女士也把自己这边的水饺镜头给家人看了看:

  “不能回家,跟小孩开个视频聊聊天什么的。家里已经开始吃饭了,很丰富,我这吃水饺也挺好。” 

  英华达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王春洋告诉记者,公司年初一到初三全员休息,除了这天大家一起吃饺子、组团看春晚外,他们每天都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因为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此前,他们还给员工家长们发出了一封信,让他们的父母放心、安心:

  “我们80%是外地员工,今年留守的员工比较多,大年初一有抽红包、互动游戏,大年初二有一些趣味性的小游戏,大年初三情人节,配合这个主题举办一些相应的活动,确保员工在这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过完年26岁的童贤哲今年1月份才入职,和不少年轻人一样,他一边打着游戏一边吃着饭,家在安徽的他告诉记者,自从18岁出门工作以来,这是他第二个不回家的春节,第一次因为没有存下钱,这一次则是想着可以为社会作贡献。休息的时候,他还计划再去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看一下:

  “我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哭了。还想再去一下,那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历史。其他时间还想着去鸡鸣寺看看,把南京的景点走一走,平时也没太多时间出门。”

  员工宿舍楼同样处处张灯结彩,福娃、福字、牛年挂偶等喜气元素随处可见,来自河南的张子玉和舍友们一起,给自己的宿舍门上也贴上了对联,床头挂上了红灯笼,桌上则摆满了公司发放的小零食:

  “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年,虽然我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但是这里也有很多人陪伴我,而且公司也给了我很多家里所不能有的温情,很奇特。”

  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英华达的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王春洋告诉记者,把员工留下过年,既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也为保障节后复产做了充分的准备:

  “目前订单量比较稳定,2月份开始我们订单量有所上升,初四开始就要加班加点生产了,受疫情影响,招工形势还比较严峻的。留守的员工比较多,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年后招工的压力。”

  记者手记:

  这天的英华达厂区依旧非常热闹,迎面走过来一张张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面孔,为保障3000名员工就地过好年,公司各个岗位的管理人员同样留在了公司,守在大家身边。留员工过年既是响应国家倡议的积极行动,也是一个“留住人心”的契机,作为一家“用工大厂”,在“招工难”的现实状态下,如何用更好的制度、更优的文化吸引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是春节这几天,而是时时刻刻给员工以“自家人”待遇,保证员工的相关权益,让他觉得“有奔头”。同时,在线下招聘受影响的情况下,各地政府有着不打烊的“云招聘”活动,但如何让线上招聘更好地发挥作用,他们希望能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员工适应这一模式。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丁凤云 我苏网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