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小屋”让困境儿童温暖过春节

2021年02月09日 14:2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朋友,对新房间还满意吗?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们说。”临近春节,泰州军分区政委杨罗玉来到困境儿童小颖家中,为他送去新春的祝福,并实地了解“梦想小屋”的建设情况。

  小颖的家位于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庵桥村,家中现有四口人,妈妈患有淋巴癌,姐姐在上大学,奶奶年事已高,丧失了劳动力,是村里的低保户。家里的房子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造,至今未装修的毛坯房,奶奶住一间,妈妈和田志颖挤一间,十分不方便。

  2020年10月份,泰州团市委遴选了50户困境儿童家庭开展“梦想小屋”试点工作,切实帮助困境青少年,改善生活环境、更好健康成长。试点工作启动后,泰州军分区主动承担了其中4间“梦想小屋”的建设工作,小颖家被确定为“梦想小屋”的改造对象户,专门为他独立打造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让他在舒适的环境中居住学习。

  短短一个多月,小屋的改造就顺利完成,一个18平方米的男孩房间出现在小颖的面前,米白色的床、雪白的墙面、洁净的地面、宽敞的书桌,一切都是崭新的。“装修的时候,我就特别期待,住在里面的第一晚激动得都没睡着觉。”面对前来看望他的军分区领导,小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真的特别感谢叔叔阿姨们,我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梦想小屋”建设工作启动后,泰州军分区联合团市委等部门,制定建设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督查施工现场,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目前,分区承建的4户“梦想小屋”已经全部竣工,它们像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困境青少年的心灵。

  “孩子们需要的不仅是一间小屋、一笔资助,他们还需要面对面关心和交流,从而实现‘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泰州军分区政委杨罗玉表示,军分区将结合实际,长期跟踪帮扶,引导孩子培养良好习惯,为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护航”。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陆阳 单友康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