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有人不慎落水 再难,也要把你救上来

2021年02月08日 10:4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4号晚上十点多,宿迁市宿豫区的一处报废船闸里有人不慎落水,情况危急,接到报警的民警 和黄河水上救援队的队员们一起,合力展开了一场艰难的生死营救。

深夜有人不慎落水 再难,也要把你救上来

  宿迁市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民警葛恒介绍,当时落水者利用两只手手掌的摩擦力攀着石头上,力气也快使完了,民警首先是想直接拉他上来,但是距离太远,够不到。

  落水男子已经变得十分虚弱,周围水草丛生,民警只能改用警绳救援。落水者抓住绳子之后,说勒得也比较疼,然后就说没有力气了。

  见落水者没了力气,一名辅警又从附近找来了一根三米多长的树枝,想要插进水底形成着力点,让落水者支撑。当时,三米长的树枝都没有插到水底,说明水深应该远远超过三米。

深夜有人不慎落水 再难,也要把你救上来

  因为同样没有着力点,葛恒只能骑在岸边不足10厘米宽的石条上施救。

  葛恒发现,当时自己的手也够不到他,但是把脚放进水里,他就能支撑住,不至于沉到水里去。当时,葛恒的体力已经消耗得非常大,但是一想到落水者抓住脚,就像救命稻草一样,也只能硬撑着。

  好在此时,黄河救援队的专业救援人员及时赶到。

深夜有人不慎落水 再难,也要把你救上来

  在众人的努力之下,落水者终于被成功营救上岸。经过一夜的抢救,落水者在凌晨3点脱离了生命危险。

  后来,落水者也向大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是他们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蒋岚 胡超 宿迁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