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用一声谢谢,温暖他们的心丨此心安处是我苏

2021年02月08日 16:25: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大部分快递企业提出“春节不打烊”的前提下,春节期间人们无需为收发快递而担忧,快递企业在保障春节物流畅通的同时,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让我们跟随我苏特稿记者,一起以快递小哥的视角去体验一下。

  “希望大家在我们邮件分拣和我们出去投递的过程当中,对于防疫管控的要求一定落实到位。”早上9点整,南京邮政建邺雨花区寄递事业部白龙江营业投递部副经理陈凯在晨会上向60多位快递员强调了防疫工作的具体细节后,又向大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我们接下来会批量去接种新冠疫苗,现在的名单已经进行上报,我们的原则是应接尽接,说实话我们作为快递行业,人员接触、物品接触上面确实是比较高危,这个也是为大家来考虑。”

  开完晨会,快递小哥吴呈云确定口罩和手套戴到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想要及时地将快件包裹送到客户手中,第一项要做的就是分拣。临近春节快件数量着实不少,吴呈云最近每天都要派送1000件左右。

  伴随着手机扫描快件发出的嘀嘀声,快件不仅按照段道、楼层分门别类,快件的主人也收到了即将配送的通知。吴呈云将快件装上自己的三轮车,开启了一天中的第一趟派送之旅。他告诉记者,每天上午下午各需要派送2次,下午除了派还要收。

  “每天等电梯时间太长了,从顶楼往下送,有的是前台收,但有的要送到每个人手上。像这种情况就属于单位搬家,必须要电联客户,沟通一下他搬哪边去了,我们再给他转走。”吴呈云所负责的区域以写字楼为主,等电梯也成为了他工作中比较耗时的内容,客户单位放假甚至是搬家也不罕见。

  快件顺利送到客户手中的同时还收获了一声谢谢,吴呈云的心情也随之明朗了很多:“就是感觉得到一个认可,心情比较暖和一点,送快递突然有人跟我这样说,还是比较开心的。”

  “你结束了?”

  “快了快了。”

  “看你车子空了嘛。”
  ......

  遇到同行,快递小哥会互相打听一下进度,转过头,就要继续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到了年关,结束上午的两拨派送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对此吴呈云也早已习惯。他说:“每天我们手机上都有显示一共多少件,送完多少件了。一看,哎呦还有80件了,那就快了,那个时候就蛮开心的。什么时候送完什么时候开始吃饭一般都是,比较晚要到1点、1点半、2点都有可能。”

  记者手记:

  平凡的工作一样有自己的光和热,就像每天在楼宇和社区之间穿梭的快递小哥,有时一句简单的“谢谢你,辛苦了”,他们都能温暖很久,将经过全面消杀的快递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送到消费者手中,何尝不是他们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呢?

  遇到状况耐心沟通、拿到快递花费3秒钟说声谢谢,在这个就地过年的春节,在这样一个冬天,让我们用真诚和理解,温暖彼此。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刘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