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10万+ 这个厅局的新春致辞为何这么火?

2021年02月08日 13:2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月7日),一篇名为《水滴滑过的天才更蓝》的新春致辞刷爆朋友圈,不仅短时间内阅读量突破10万+,点赞数也达到了4171次。2500多字的文章为何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今天,记者联系上了文章的发布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一起了解文章火爆背后的故事。   

  记者发现,文章虽不长,内容却相当丰富。既有对2020年江苏生态环境系统大事件的回顾总结,也有对“十四五”开局之年持续改善江苏生态环境质量的美好展望。文章里,我们能看到新冠疫情期间,28名勇士奔赴湖北协助处理医疗废弃物的故事,也能感受到全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一线生态环境人的无私与忘我。 与别人家“高大上”的新春致辞不同,《水滴滑过的天才更蓝》可谓处处“实打实”。为了让更多普通人直观了解大气治理成绩来之不易,文章中有了这一段形象描述:“PM2.5每下降1微克都异常艰难,它意味着需要减排5.5万吨颗粒物,折算成泥土的密度,足够一个标准足球场堆上3米高。”把冰冷数据转化成切身感受,如此一来,不少网友感同身受纷纷留言:

  网友玉龙雪山:铁军担当,“美”梦成真。

  网友蓝色:把天空和大地打扫干净,只为长花短草,贴河而立。

  网友茹波:我们会亲身参与并终将一起见证,美丽中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

  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省环境保护公共关系协调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是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连续第三年发布新春致辞。三年新春致辞,记录了江苏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脚步和足迹。如同文章中的一段话,“在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生态环境人经历了黑色的2018、悲情的2019,终于在2020年走出重重阴郁,实现本世纪以来最好的环境质量。”提气又接地气的新春致辞,让全民共情,为江苏生态环境人鼓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