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老百姓的“保命钱”!江苏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

2021年02月05日 09:35: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的收入、支出怎么样?基金筹集、使用管理是否规范?目前正在开展的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将给出答案。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审计厅召开的全省社保基金审计中期交流视频会上获悉,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自去年121日起,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469名审计人员,对省本级、13个设区市和28个县(市、区)的社保基金开展审计。截至目前,全省各审计组正按照工作要求,高效有序地开展数据分析、现场审计等工作。

  此次审计在全面摸清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支出和结余的规模结构基础上,重点审计2020年度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筹集、使用和基金运行管理情况。

  在基金筹集情况审计中,重点检查财政补助资金到位情况、重点人群参保情况和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情况;在基金使用情况审计中,重点审查基金支出情况、社会保险待遇审核支付情况和医疗费用结算情况;在基金运行管理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基金运行是否可持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工作推进情况、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情况,以及取消药品耗材加成政策的执行情况。

  (通讯员/程宏伟 肖翔 编辑/朱彤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