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集中交付 这个春节我来为你守护“安居梦”|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2021年02月04日 15:28: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搬新家,迎新年,这两天南京江宁区云凤居安置房一期的居民迎来了分房的幸福时刻,他们在年前实现了自己的“安居梦”。而为了让大家早日住进新家,数十名建设者选择留在工地过年,完成收尾工作。

  2月4日一早,家住南京江宁区凤凰社区的徐女士早早来到了分房现场。徐女士的老家在2018年10月份拆迁,拆迁后一直在外过渡,得知安置房建设完成可以分新房的消息后,徐女士兴奋得一晚上没睡觉。

  “我很激动,也很期待,可以拿到新房子,住到自己家,这个交房时间特别好,正好是过年,我们还是比较传统的,过年肯定想住到自己家里。”徐女士说,拿房后自己会第一时间选择入住,现在家人已经迫不及待了。

  南京江宁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征收部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分房共涉及禄口街道、秣陵街道,分配房源共计1090套,共涉及244户。除了在交房现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外,他们还安排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做好小区内部设备调试相关工作。

  “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建立防控预案,对选房人员提前做核酸检测,每户一到两人选房,现场进行消杀杀毒。测体温专人负责,包括选房路线布局都做了安排,避免人员交叉。”南京空港开发区征收部副科长王猛说。

  负责小区地下车库电机调试的陶师傅老家在徐州,陶师傅说自己前段时间就已经和家人做好了沟通,这个春节他将留守工地,负责把地下车库设备全部调试完毕,确保地下车库在第一时间投入使用。而像陶师傅一样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还有20多人。

  工友们表示,待居民正式入住云凤居安置房一期后,他们还会继续投入到二期安置房的施工项目中去,让更多的安置居民实现安居。

  记者了解到,针对连续施工的重要民生项目和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建筑工地等外地留宁员工,江宁区出台“暖心七条”留人稳岗。包括送过节福利、送稳产奖励、送防疫物资、送房租补贴、免费有线电视、免费乘坐公交和优先接种疫苗,用真金白银支持广大企业连续生产、留工稳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