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政拿出4大措施 积极支持企业职工留苏过年

2021年02月04日 15:02:5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苏州市财政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积极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支持企业稳定生产,助推经济平稳增长。

  实施“留苏优技”项目制培训。支持重点企业在2021年2月份组织留苏职工参加线上培训,结合生产实际需求融入岗位技能、安全生产、职业道德和疫情防控等培训内容,对于学习不少于24课时并考核合格的,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职工集中休息期间,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对企业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的,按规定发放培训补贴,满足企业高质量用工需求。

  激励企业加大留人引人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春节期间重点企业安排外地职工留苏过节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留苏补贴。对2月份吸纳首次来苏就业人员,且与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连续参加社会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重点企业,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来苏就业补贴。

  实施重点企业稳岗奖励。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对2021年一季度经税务部门确认的工资薪金总额较2020年三季度增加的重点企业,按照增加额最高给予20%的奖励,每家奖励不超过30万元。

  加强人力资源供给。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功推荐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并实现稳定就业的,分别给予1000元/人、1500元/人的职业介绍补贴。鼓励有组织开展劳动力供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2月份为我市重点企业输送外来劳动力达一定规模,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并连续参加社会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补助。对赴外开展合作对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根据对接合作实效,给予一次性补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