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节南京江宁区四送两免一优先暖心七条措施一览

2021年02月04日 14:12: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进一步落实南京市《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的若干指导意见》(宁防指[2021] 4号)精神,倡导和保障外地留宁员工在江宁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更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结合全区实际,特制定“我在江宁过春节”暖心七条措施如下:

  1.送过节福利

  鼓励企业制定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外地留宁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福利,春节前每人预发600元现金福利,春节后每人再发400元现金福利

  2.送稳产奖励

  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今年一季度用电量达到2020年全年季度平均用电量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不超过100万元一次性稳产达效奖励。 对于落实“六稳”、“六保”贡献突出的重点企业可享受“一事一议”支持奖励。

  3.送防疫物资

  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和引导外地留宁员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向外地留宁员工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4.送房租补贴

  区内企业租用国有资产类集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留宁员工住宿的,减免2月份的半个月房租。

  5.免费有线电视

  春节法定假日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同),外地留宁员工家庭已开通广电互动电视的,免费点播“电影院线”等原付费节目;所在企业有线电视用户免费收看有线电视,未开通有线电视用户的企业可免费开通并免费收看。

  6.免费乘坐公交

  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外地留宁员工凭个人身份证在江宁境内免费乘坐江宁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

  7.优先接种疫苗

  符合重点人群接种条件的外地留宁员工,优先安排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本措施适用对象为在江宁区注册纳税的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限上商贸流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正常参保的外地留宁员工,以及连续施工的重要民生项目和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建筑工地的外地留宁员工。由上述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主体,向所在街道园区进行申报。外地留宁员工是指非南京户籍的企业留宁员工。对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而发生事故的企业,一律取消各项奖励激励。本措施由江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企业专项组(区工信局)负责解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