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的若干措施

2021年02月04日 14:09: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秦淮区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的若干措施

  1、送秦淮大礼包,发放春节福利

  ●为符合条件的春节期间留岗的企业员工和建筑工人准备秦淮大礼包(景区门票、文创产品、春联福字、防疫物资等)。

  ●发动商超综合体让利促销,开展“年货购”活动。

  ●同时鼓励区属国有企业下辖的餐饮、酒店适当提供年餐优惠券。

  2、营造浓浓年味,丰富文化生活

  ●为企业留宁人员营造浓厚过年氛围,开展送福、送春联、送温暖等活动。

  ●春节期间有序组织区图书馆向符合条件的外地留宁员工免费开放。

  ●开展线上文化活动,鼓励各类媒体筹划温暖连线拜年等节目,丰富留宁企业员工文化生活。

  3、设立专项资金,传递温嗳情意

  ●区各级工会设立总金额不少于30万元的送温暖资金,对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外地留宁员工开展走访慰问、临时救助活动,为春节期间外地留宁员工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团区委、妇联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灵活方式组织留宁人员及其子女开展各类活动。

  4、减轻企业负担,落实房租补贴

  ●企业租用区级国有(集体) 资产类的宿舍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给予企业减免半个月房租。

  5、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项目建设

  ●对2月1日至2月26日期间正常施工的项目,在建设、施工单位与建材、渣土运输等单位达成一致的前提 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项目正常施工。

  6、鼓励以薪留工,优先争取政策

  ●对于春节期间以薪留工的企业,后期将对企业关于产业、人才、科技等领域的政策奖补申报在同等条件下予以适当优先。

  7、做好保供稳价,方便员工生活

  ●对接本地电商平台为在宁过节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方便留宁企业员工生活。

  咨询电话:

  秦淮区发改委 025- 84556843。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