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植物园邀你来看“十二生肖”植物展!

2021年02月04日 14:0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二生肖,又叫属相,是代表十二地支而用来记人的出生年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2月4日上午,中山植物园今年的“生肖植物展”如约开展。

  每年的春节前夕,中山植物园都会举办与当年生肖相关的“生肖植物展”。自2010年举办“虎植物”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年。2021年恰逢牛年,也是中山植物园举办“生肖植物展”的收官之年。

  与往年不同,今年园方同时展现了十二生肖植物,这里既有可食用的“水中人参”鸡头米,又有著名的有毒植物羊踯躅;既有“性格凶猛”爱吃荤菜的猪笼草,又有“呆萌可爱”长着猴脸的猴面小龙兰;既有挺秀雅致,清纯可人的马蹄莲,也有骄阳似火,热热闹闹的狗尾红。本次展览以展板、植物盆栽及造景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多种生肖植物,为新年增添欢乐氛围和盎然生机。

    (编辑/实习生/李美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