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泰过年的请注意!“大餐”来咯……

2021年02月04日 11:54:07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纷纷倡导

  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不过不出行

  照样可以过个精彩的春节

  日前市文广旅局已奉上

  30余场精彩的线上文化“大餐”

  一起来看看是否有你的“菜”

  非遗年货网上卖

  泰州市文化馆推出“泰州非遗年货网上集市”,靖江蟹黄汤包、溱潼鱼饼虾球、大泗牛肉、兴化猪头肉、泰兴香荷芋……市民足不出户尽享盛宴。

  购买时间:

  2月1日(腊月二十)起。

  购买方式:

  通过“泰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线上下单。

  市文化馆还推出“非遗主题文化大集市”——

  “守望乡愁”泰州市非遗展示馆线上展览

  泰州市非遗名录图片社区展

  “云”游泰州非遗馆畅抢红包你最牛——泰州市非遗知识线上有奖竞答

  “精彩非遗醉美泰州”泰州非遗项目线上推介 ……

  一系列“非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带市民体验浓浓的“文化年味”。

  线上展播看不停

  每逢春节,文艺演出总是大家最期待的。今年受疫情影响,泰州市取消多个线下大型文艺活动和演出,但线上活动依然欢乐无比。

  2月13日(正月初二),市文化馆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文化云平台,举办“群芳竞艳迎新春”泰州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云展播,你可以网上观赏歌舞、小品、杂技、戏曲、快板等。

  2月20日(正月初九),市文化馆将举办2021年泰州市戏曲票友新年演唱会,展示戏迷票友风采,演出将线上同步直播。

  以“迎新春”为主题的各类书画摄影展也将轮番启幕,成为春节“文化大餐”中的一道“大菜”。

  2月1日,“春意祥泰——迎新年泰州美术馆全体创作人员作品展”将在市美术馆四楼展厅开展,市民可通过“泰州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线上观展。

  2月10日起,市文化馆也将陆续推出“庆新春”泰州市群众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翰墨颂春”泰州市群众书法美术线上精品展“记忆中的泰州年味”线上摄影展“笑脸迎新春 幸福过大年”泰州市群文主题线上摄影展等。

  春节期间,市博物馆将举办一系列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

  “你不知道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归去来兮”麋鹿的回家之路

  “年·味”系列活动之“拓张年画过大年”

  “雅歌投壶”投壶体验活动

  “彩灯初上”传统宫灯制作体验活动……

  市民可通过“泰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报名,还可线上参与“研学云课堂”、“文物小课堂”以及“宅在家里看展览”等。

  作为每年春节的重头戏,元宵猜灯谜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一味“文化大餐”。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市文化馆将举办“庆新春闹元宵”有奖猜灯谜活动,猜中者将获赠精美礼品。2月12日至2月17日,市博物馆每天都有“文思机敏射灯虎”新春猜灯谜活动

  文化场馆春节正常开放

  春节期间,市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均不闭馆,正常开放。为确保每位入馆人员的健康安全,各个场馆的疫情防控十分严格。

  严控入馆人数

  各馆严格实行在馆人数总量控制和人员限流,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若达到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上限后,需先出后进,未入馆人员需配合在馆外有序等候。

  全程佩戴口罩

  对于每位入馆人员,各文化场馆均要求一律从正门进入,入馆者需“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实名登记”,方可入馆。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体温≥37.3℃及咳嗽症状者谢绝入馆

  在馆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每日至少消毒2次

  对于文化场馆自身的环境,各馆也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到每日至少消毒2次

  共卫生间等区域均配备洗手液、消毒液

  由于疫情原因,市图书馆已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时间调整为8:30-24:00,暂停举办参与人员50人以上的阅读推广活动。

  新闻附件:春节期间泰州市文化活动一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