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防洪除险再添屏障 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泰州海陵段)主体完工

2021年02月04日 11:5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2月4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随着大寨河涵闸最后一节顶管顶进到位,大寨河涵闸主体工程日前正式完成,这也标志着省重大项目、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泰州海陵段)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据了解,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是省重大项目,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工程治理范围涉及苏中、苏北7个市18个县(市、区),建成后可有效提高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的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工程泰州海陵段共需建设大冯节制闸、后塘河涵闸和大寨河涵闸三座闸,其中大冯节制闸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后塘河涵闸和大寨河涵闸主体工程完工(特技),预计今年汛期将全面发挥防洪保安和调水活水效益。

  泰州市海陵区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项目建设处主任刘芸辰告诉记者:“这项工程将在今年汛期发挥效益,对工程进行了除险加固,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对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工程实施后大约提升到原来的20倍,有效地提升水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