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开工大吉!南京9大板块233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319亿元

2021年02月03日 18:09: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3日)是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一天南京紧抓重大项目“牛鼻子”,紧锣密鼓开工建设为发展注入新动能。上午,江北新区、江宁区、鼓楼区、溧水区、雨花台区等先后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记者了解到,南京9大板块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33个,计划总投资23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0亿元。

  上午,南京市鼓楼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幕府智谷工地举行。2021年鼓楼区计划新开工项目34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有7个。记者了解到,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中,新华大厦升级改造项目,成为国内高层楼宇不停业改造样本之一。鼓楼区发改委副主任赵永光表示,此次开工项目中,不乏苏电科技园、南京科技广场等高科技项目:“主要是将苏电科技园,打造成我们鼓楼区的科技创新孵化示范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设传感器、智能终端、无人机的核心设备,以及智能巡检设备这种智能设备的研发基地。该项目对我们科技创新载体的建设以及产业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引领作用。”

  雨花台区2021年一季度集中开工建设重大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52.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8.2亿元。其中包括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等科技创新类项目;雨花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兴幼儿园等重大民生类项目。

  其中,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智慧城市等软件研发办公和江苏区域总部办公。浙大网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沈越介绍道:“一个产学研的平台,主要是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我们浙大网新在江苏,包括浙江大学在江苏有很多的科研的基地,但是比较零散,我们现在目的也是想把他们大家都聚集到南京软件谷来,作为一个总部。而且我们的产业引进跟整个软件谷的产业也是非常的融合。”

  此次溧水区一季度集中开工的50个重大项目,吸纳总投资超过378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唱主角”,共计43个,占本次开工项目当年计划投资总额的近70%。作为南京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近年来,溧水区积极打造南京南部制造业发展新高地。本次集中开工的龙鑫电子专用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选址溧水经济开发区,周边集聚了长安、比亚迪、开沃等一批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深圳龙电华鑫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祥新表示:“因为我们判断未来的五到十年,新能源电池的这个行业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机会,我们希望今年开工、明年年底基本上能够投产,后年就能够投入市场。”

  江北新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围绕综合性、国际化、总部型等项目,包括鲲鹏生态产业基地、启迪智慧产业园、中山湖自主创新国际社区研发基地、江苏省肿瘤医院江北院区、鼓楼国际医院二期、江北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突出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引领,聚焦“两城一中心”,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高端商务商贸等大类;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29个集中开工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4个,10-20亿元项目7个,10亿元以下项目8个,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新区产业能级、城市形态和宜居品质。其中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化基地项目位于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括生产厂房、研发实验室及综合服务楼等,将建设成为精密设备产业链智造基地。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徐仁飞 刘雨薇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