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变“花城”,3万余盆花卉闪亮登场贺新春!

2021年02月03日 17:13:15 | 来源:丹阳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越来越近,节日的气氛也是愈加浓厚。连日来,市城管局嘉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在城区的多个节点布置了花卉,增添喜庆氛围,迎接新年到来。

  记者上午在小东门广场看到,20多名园林工人正在现场忙碌,结合一些新型花卉、新型组合,工人们布置了一组组景观。白色和平鸽镶嵌在绿色飘带上,地面花卉组成了如意图案,这些元素和“新年快乐”四个字相映成趣,吸引了路过的市民驻足拍照留念。

  一个游玩的小朋友说:“今天我外婆来到小东门广场,看到这里园林工人把花都摆好了,我觉得很好看,就和外婆拍张照片留念”。

  此外,在城际广场站前,由鲜花摆出的灯笼、“春”字、2021、梅花等图案元素,构成了“梅开五福”的造型,也十分吸人眼球。

  据了解,为迎接新春的到来,市园林处还在人民广场、万善公园、丹阳北站等地,采用现代花境形式,摆放的“花开富贵”“牛气冲天”等造型自然灵动,富有野趣。

  城管局园林处工作人员石晗钰说:“今年我们花卉运用了适应极寒天气的花卉,比如金叶菖蒲、小叶栀子这些新品种。确保整个花卉在整个春节期间都能够五彩缤纷,衬托节日的氛围”。  据介绍,今年市园林处在城区的花卉造型,共摆放羽衣甘蓝、三色堇、报春花等共计三万余盆,目前五个节点花卉造型布置工作已经全部完毕。

  过年不妨走在丹阳的大街小巷 赏花海,贺新春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