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盆年宵花,新年红火火

2021年02月03日 17:01:0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新年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每到这时,不少市民都会为家里购置一两盆年宵花,增添一份节日的喜庆,今天我们的记者走访花鸟市场发现,今年老年市民们更加青睐于仿真花,而年轻人则更喜欢不用太费心打理的鲜花。

买盆年宵花1.jpg

  上午十点,记者在南山花鸟市场看到,今年年宵花市里,水仙、红掌、仙客来、金桔等都算是"老面孔"了,价格与往年差不多,在这些花卉中仿真花卉今年格外受到欢迎。

买盆年宵花2.jpg

  某花店店员 沈女士:

  仿真花就是镇江的老人特别喜欢,它的优点脏了可以洗,洗了还可以用,所以说仿真花可以放很多年。比如说外面那个红的仿冬青和大麦,大麦的寓意比较好,象征着丰收,和招财,但是年轻人还是喜欢鲜花比较多。

买盆年宵花4.jpg

  仿真花的价格从5元至20元不等,有着"金柳、银柳好事年年都有"寓意的银柳等仿真花都是老年市民们的首选,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则更加亲赖"好养活"、"花期长"的鲜花。

买盆年宵花5.jpg

  某花店店员 赵女士:

  基本上都会选择好养一点的,不容易死的那种,杜鹃、蝴蝶兰、蕙兰这些,还是可以的,因为比较耐寒这些,然后花期的话还挺久的,过年期间都能开放。

买盆年宵花6.jpg

  记者走访了10多家花店,大多数花店老板都表示,受疫情影响,实体店客流量有明显减少,有些花店已经开始提供线上购买,免费送花上门的服务,因为年前市民们的购花需求还是很大的,对于他们来说,家里添置年宵花是一种节日的仪式感,寄托着人们对来年的美好祝愿。

买盆年宵花7.jpg

  市民 陆女士:

  就买了一些杜鹃这些花,生活还是要继续,也是希望来年大家都吉祥,大家都好。

买盆年宵花8.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