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不慎落水,热心村民紧急救助

2021年02月01日 10:5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9日早上七点半钟左右,靖江市生祠镇跃村东夹阳埭旁边的中心路上,行人稀少。村民陈章、薄友春经过这里时,同时发现中心港河里,有个花白头发的人浮在河面!路边的油菜田里,还倒着一辆自行车!两人立即下车救人。

  落水的老年男子头部浸在水里,两只手紧紧抓住河边的枯草,想尽力往岸上爬。薄友春、陈章两人想抓住他的手臂往岸上拉。谁知河边油菜地里由于下了几天雨,比较湿滑,加上男子落水后全身湿透,增添了分量,两人根本拉不上来。这时,村民薄锡强路过此地,加入救人队伍。

  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三人终于将落水老人拉到岸上,将老人搀到路边。民警和120救护车先后到达,大家七手八脚将老人搀扶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民警又帮助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医院检查后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民警经了解得知,老人一早骑车上街买菜,由于戴着厚厚的手套,双手没扶稳车龙头,一不小心,车子直冲向河里,幸亏遇到了同组村民陈章、薄友春、薄锡强三人紧急出手相救,老人才化险为夷。

  日前,当地派出所已为三位村民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高颖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